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天元宮吉野櫻

三月十號星期五晚上,同事Jeff提議去淡水天元宮拍夜櫻。其實早在這之前,Jeff也提議過一大早去拍櫻花,無奈平常上班總是遲到的我,怎麼可能那麼早起來呢。呵呵!不過夜拍的話就OK了,反正最近案子也做得差不多了,沒什麼事需要特別留下來處理的。於是下班時間一到,一群四個人搭著威宇的車子,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天元宮。

在半路上,天空就已經飄著小雨,到了天元宮,風雨又更大了。尤其風吹得樹枝一晃一晃的,更增加了拍攝的困難度。不過這些都只是拍不好的藉口啦,呵呵!一到了天元宮,弄好了相機跟腳架準備開始拍照時,突然發覺自己對這些器材好陌生,腳架高度怎麼調整,雲台怎麼轉動竟然都忘了。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拿慣35mm定焦鏡的關係,突然面對很久沒碰的16-85mm變焦鏡,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。後來乾脆把腳架遞給Jeff,讓他先拍。生平第一次的夜拍就這樣失敗了!照片也只有合照的這幾張可以看。


照片上的斑點是鏡頭淋到雨的關係。


風大雨大沒關係,連氣溫也下降了,真不是普通的冷。所以拍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。

隔沒幾天,天氣放晴了。趁著休假,自己一個人帶著腳架跟相機又跑到了天元宮,想要好好雪恥一下。其實還是沒拍好,不過比起上次的夜拍,算是好多了!看看照片吧!


白天的吉野櫻好拍多了!


吉野櫻真的很漂亮,是個拍照的好題材,可惜自己技術不好!


天元宮入口處的牌樓。


天空不再是陰暗的感覺真好。


吉野櫻與天元宮。


其實很多花瓣都已經掉落下來了,花季即將結束。


我很喜歡接下來這幾張。


突然發覺16-85mm這支鏡頭其實還蠻好用的。


焦段方便,有防手振。


白天拍出來的效果也不錯。真的是晴天鏡。


之前不常用還想賣掉,不過還是留下來好了。


雖然櫻花快掉光了,遊客還是很多!


背光來一張。


順光。


天元宮的階梯是可以爬上去的,一層一層爬上去還挺累人的,我好像只爬到第四層吧。


很多喜歡攝影的人都來拍吉野櫻,看到很多大砲級的鏡頭,光是一顆鏡頭就可以抵我身上所有的雞絲頭吧。


樓上的感覺和樓下又不一樣了。


還可以觀察下面的人群在做什麼。


天色漸暗,是時後下樓準備拍夜櫻了。


在樓上拍照時,不小踢到旁邊這位仁兄的袋子,被他青了一眼。後來下來弄腳架時,他很好奇的看我在拍什麼,所以我只好把他也拍進來了。


天元宮的燈光漸漸亮起來了。


這裡的吉野櫻晚上是沒有打燈的。


比起前幾天的夜拍,今天拍照的效果好多了。

沒有留言: